星不来

树是生活,埋的是我,看花就好,别看我落魄。

「天明」1

有事没事编个故事 勿上升 爱您╰(◉ᾥ◉)╯



“航航,听爸爸话躲在这里别出声。我们航航是最厉害的小朋友,别怕,乖。” 


“爸爸...别走...我害怕...” 


“嘘...爸爸相信你。” 


10岁的周航,被塞进了小胡同的垃圾桶里躲着,害怕的瑟瑟发抖,他还不知道接下来的一幕会痛苦的伴随着他的整个少年时代。 

 

“你!上那边!你们几个!去那里!” 


四周的脚步凌乱,喊声不断。老周知道,今天他在辰龙卧底的日子结束了。 


辰龙说白了是一个带着进出口贸易公司空壳的黑帮,背地里涉黑、走私毒品、武器,混乱不堪。


但是因为势力很大经济实力雄厚,所以倒是有许多三观不正的能人为其效力,很多年都难以抓住把柄一举端掉。 


老周现在最后的愿望就是,不要被活捉。辰龙对待叛徒的处理方法一向是心狠手辣,让人求死不能的。 


老周握紧了手中没有了子弹的枪,闭了闭眼,家里老婆被杀害的场景就映入了脑海中,勉强带出了自己的独子逃了出来,可是逃到这里也是穷途末路了。 


急切的脚步声从胡同口传来,老周躲在了墙边。听着那人走近的声音猛的冲出来和人打斗起来。 


“老周!” 


听了声音,老周停下了攻击,仿佛松了口气似的放下了胳膊。 


“孟鹤堂。” 


孟鹤堂面对着老周,神情复杂。 


“我只有一件事求求你,”说着冲旁边的垃圾桶点了点头,“航航一直把你当哥哥的。” 


孟鹤堂手心冒汗,握紧了手中的枪摇着头,“我不能...我...” 


“我只求你帮帮航航!” 


“喂!这边呢!”“这边!” 


周围的喊声和脚步声越来越近,老周冲孟鹤堂点点头,孟鹤堂鬓边冒着汗,终于狠狠的扣动了扳机。 


“砰!”枪声划破胡同的空气带来灼热的风。

 

温热的血喷洒在地面上,小小的周航躲在垃圾桶里捂着嘴痛苦的呜咽着,双目赤红浑身发抖,透过垃圾桶盖子的缝隙,亲眼目睹了他最喜欢的小孟哥哥,开枪杀死了他的父亲。 

  

混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“在这呢!哎!过来!” 


辰龙的弟兄们手拿着家伙气势汹汹的跑过来围在孟鹤堂旁边,“孟哥!”“孟哥!” 


“孟哥!你怎么给人弄死了?” 


孟鹤堂甩甩手臂,眼神狠厉斜撇了那人一眼,“你们动作太慢了!要不我在这站着等他打死我?” 


“操,妈的叛徒,就这么死了便宜他了。” 


“行了行了,别抱怨了,”孟鹤堂挥挥手退到一边,“把现场收拾了该回去回去吧,小黑,去街口告诉一下大哥,通知各部这边处理完了。” 


小黑颠儿颠儿的跑过来,“得嘞孟哥,您歇着,我这就去!” 


孟鹤堂没有转身离开,而是站在角落的黑暗处抽着烟。火光忽明忽暗,没人能看清他脸上的表情。 


一个弟兄拿了纸巾擦了擦汗,伸手就要掀开旁边的垃圾桶扔进去,塑料的垃圾箱盖被掀开了一条缝,一丝光亮照进了垃圾箱内。


周航害怕的浑身打着摆子咬着自己的手腕,把自己缩成一团往里面躲了躲。孟鹤堂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了走上去。 


“别碰。” 


孟鹤堂握住小弟兄即将掀开盖子的手腕,小弟兄疑惑的呆愣了一下。 


“孟哥?怎么?” 


孟鹤堂松开小弟兄的手腕,又点了一只烟叼在嘴里,努了努下巴。 


“任何东西都不要留在现场,如果你不想当替罪羊的话。” 


小兄弟恍然大悟,一脸慌张的擦了擦额头上的汗。 


“谢谢孟哥提点,谢谢孟哥。” 


“把指纹擦掉。” 


孟鹤堂叼着烟又回到了一边的阴影处,小兄弟诚惶诚恐的拿出纸巾仔细的擦了擦盖子的把手,心里默默佩服,今天若不是孟鹤堂出声指点,明天他可能就要蹲大牢了,难怪年纪跟他差不多的孟鹤堂能成为老大的左膀右臂。 


老周的尸体被抬走了,孟鹤堂走出墙边的阴影,刚才那小兄弟立刻给他递了烟,笼着风给点上了。


孟鹤堂眯着眼转了一圈,点了点头,“记着管好自己的嘴。散了吧。” 


一群弟兄勾肩搭背吵吵嚷嚷的作鸟兽散,孟鹤堂故意走的很慢,蹲在街口又掏出根烟,打火机打了几次都没有火,孟鹤堂突然失控的摔了打火机,把脸埋在手掌里,指间还夹着那支没点燃的香烟。 


晚上的凉风吹过单薄的黑色外套,带来一阵颤栗。孟鹤堂控制不住的发抖。 


右手动了动,烟卷掉在地上。 


孟鹤堂无意识的用力攥拳,手背上青筋暴起。就是这只手,刚刚轻轻的扣动扳机,亲手了结了他的朋友老周。 


老周是辰龙最靠谱的经理。 

老周是孟鹤堂最信任的朋友。 

老周是警方最忠诚的卧底。 


孟鹤堂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吐出一口浊气。把外套的帽子扣在头上站起身,转身走回胡同里,走回垃圾桶旁边。 


夜深了,昏暗的胡同里已经没有行人了,静静地只有风吹过的声音。


孟鹤堂一步一步的靠近垃圾桶,小周航咬着牙听着外面的脚步声瑟瑟发抖。 


突然,光涌进了狭小的空间,小周航身体猛的一抖,逆着光抬头看,是他曾经最爱的小孟哥哥,是手上沾了他父亲鲜血的小孟哥哥。 


孟鹤堂没开口,手插到小周航咯吱窝下把人抱了出来,双脚落地,地上一块已经发暗到看不出来的污渍毫无保留的闯入眼眸,小周航瞳孔骤缩,浑身难以控制的打着摆子。 


小周航咬着牙往后躲了一步避开了孟鹤堂的触碰,撞上了身后的垃圾桶。孟鹤堂脱下外套,尽量耐心的拉过周航的手。 


“航航,别怕...” 


周航咬牙瞪着孟鹤堂,“你滚,别叫我航航。” 


“你杀了我爸爸。” 


孟鹤堂叹了一口气,把外套穿在周航身上,周航十分抗拒,不停地挣扎着。 


“别碰我!别碰我!!你滚!!!” 


周航的声音越来越大,孟鹤堂头上冒汗,再拖下去怕是要被发现了。来不及多想,一手刀砸在小周航的后颈上,挣扎的人儿就软塌塌的倒在了怀里。 


孟鹤堂把外套披在周航身上,用帽子盖住头部,把人抱起来。无意识小孩头靠在孟鹤堂肩膀上,看起来和以前上游乐园走累的耍赖皮的周航没什么两样。


孟鹤堂苦笑了一下,从此两人的命运将翻天覆地的改变了吧。 

 

周航在孟鹤堂家被关了两天,他试图逃跑,在孟鹤堂接近他的时候疯了一样的踢打,嘴里不停地喊着“我要杀了你”,甚至一度用自己的头崩溃的撞墙。 

 

孟鹤堂开始是软软的劝,但是也接近不了周航,只好和人隔了三米左右坐在地上对峙。 

 

周航不肯吃饭,只是恨恨的瞪着孟鹤堂。 

 

孟鹤堂靠在门框仰头盯着天花板,想了一会儿突然苦笑了一下,搓了搓脸站了起来,走向角落的周航。 

 

“我杀了你爸爸,你想杀我报仇?行啊,我给你个机会,你站起来,来杀我啊。” 

 

孟鹤堂挑着眉毛,语气里充满了不屑和鄙夷,可周航毫不畏惧,靠着墙站了起来,没吃饭的身体有点虚弱,有点打晃。 

 

周航猛的出了一拳,可是对孟鹤堂来说,这只是一个小孩软绵无力的攻击,孟鹤堂轻易的攥住了他的手腕,把人往前一拽,伸腿绊在了脚前,把周航摔到了一边去。 

 

几回合下来,周航摔的胳膊肘和膝盖都钻心的疼,累的站不起来。可眼神还是狠狠的瞪着孟鹤堂。 

 

孟鹤堂伸手从兜里掏出一个身份证,摔到周航眼前,周航低头看,是自己的照片,可是名字改成了周九良。 

 

“你的新身份,名字是你爸给你起的。要想活着给你爸报仇,以后就别再提你爸。你现在是我孟鹤堂同母异父的弟弟了。” 

 

周航变成了周九良,他紧紧的攥着手里的小小卡片,觉得恶心的想吐,却不忍心把它掰断。小小卡片上的名字,是他父亲给他起的。 

 

孟鹤堂无视周九良眼神里的情绪,接着说到。 

 

“你想杀我,我给你机会,这是我欠你爸的。每周一三五上阁楼我跟你打。” 

 

孟鹤堂突然走上前一步,狠狠的拽着周九良的短发,迫使他仰头看着自己。 

 

“每周这三天我都陪你玩,”孟鹤堂鄙夷的笑着,“等你能打倒我再再说报仇吧。” 

 

孟鹤堂松了手,把地上的餐盘用脚踢到了周九良的面前,转身就要离开房间,走到门口的时候停了下来侧过头。 

 

“饭你爱吃不吃,反正,你爸也活不过来了。” 

 

周九良手臂环着膝盖靠在墙边,头埋在两腿中间,一滴滴的眼泪悄悄的滴进面前的餐盘中,瞬间隐藏不见。 

 

 

 

 TBC.

 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776 )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不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